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安全

我省新增4家养殖场成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达标养殖场

来源: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1-10-26 16:35
相关文章:

   近期,农业农村部对全国第三批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试点养殖场的减抗成效开展了全面评价,认定75家养殖场为全国第三批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达标养殖场,并向社会发布了达标养殖场名单。我省参加第三批试点的4家养殖场全部达标,分别为:福建省创亿元农牧有限公司、福建鸿森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宁德市南阳实业有限公司九都猪场、仙游县鸿德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我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达标养殖场共有11家。
 

   我省将按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组织达标养殖场继续做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相关工作,加强减抗替抗技术指导,对达标养殖场加大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对达标养殖场实行动态管理,对发现存在明显违规行为的,及时撤销达标养殖场称号。同时强化示范引领,带动更多养殖场户开展兽用抗菌药减量化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