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安全

线上买菜质量投诉时有发生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19
相关文章:

    法制日报 4 月 12 日报道,互联网买菜风靡背后,是我国生鲜电商的异军突起。随着生鲜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壮大,这种“足不出户,送菜上门”的生活方式逐渐为人所知,其便利性、产品多样性等优点让互联网买菜备受消费者青睐,但与此同时,产品质量瑕疵等问题也频频遭到消费者吐槽。记者以 “生鲜 质量”“买菜 质量”等作为关键词在第三方平台进行检索,相关投诉超过千条,涉及多个不同的生鲜电商平台,有人买到过发臭的肉、满是血水的虾、发芽的土豆等。今年 1 月,上海监管部门对某买菜平台开出罚单,原因是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