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农业农村厅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点题整治”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8-12 18:15
相关文章:

  8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福州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视频会,黄华康厅长在会上对扎实做好“点题整治”专项行动作了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列入今年省纪委监委开展的“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工作,各地要找准找实问题,充分应用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成果,重点核查村集体各类经济合同,甄别集体“三资”使用现状,核实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做到排查行政村全覆盖;要较真碰硬整改,对排查核查发现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问题复杂的要集中力量抽丝剥茧、厘清脉络,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涉及违法违纪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要健全长效机制,发挥村民民主监督作用,探索“互联网+”等方式,推动“三资”监管常态化;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当地有线电视、党报、新媒体等扩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王智桢副厅长主持会议,厅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