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平和县深化乡镇“三个中心”建设 强化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平和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8-26 15:14
相关文章:

  平和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全面部署我县深化乡镇“三个中心”建设、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

  县领导蔡绿璇、黄永健、王毅伟、林炳仁、张连清、蒋启财、吴朝东、蔡立保,县人民法院院长高长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国盛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蔡绿璇指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既是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夯实农村经济基础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三资”清理重要意义。

  蔡绿璇要求,要正视问题,聚焦薄弱环节,围绕县里面确定总体工作思路以及工作流程,把“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上报资料等进行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细化分解、落实到位。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结合“专班统筹协调”“权力阳光运行”“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抓好“三资”清理各项任务。

  蔡绿璇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三资”清理取得实效。要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抓好工作开展,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建强队伍,提升水平,配足配强“三资”管理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乡镇“三资”管理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督查,确保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黄永健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加强领导,按照县里统一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措施,确保清理工作扎实开展,收到实效。要分类指导,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梳理存在的困难堵点,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制定分类指导意见,确保10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要严格督导,健全工作督导机制,成立专门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乡镇、村(社区),进行重点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清理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会上,副县长吴朝东就深化乡镇“三个中心”建设、强化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炳仁就加强监督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