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召开深化“点题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06 15:34
相关文章:

  为巩固提升“点题整治”工作成果,深化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9月5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深化“点题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工作推进会。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市、县政改和农经负责人及经办人员等35人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和学习了6月29日全省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福鼎市在会议上专门交流了“资产清理”的创新做法:由福鼎市政法委牵头,农业农村局配合成立农村集体资产清理工作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一是合同合法合规审查小组,由法院牵头,农业农村局配合;二是合同纠纷排查小组,由司法局牵头,农业农村局配合;三是监督检查小组,由检察院牵、公安局牵头,农业农村局配合。各县(市、区)对福鼎市提升领导和工作力量、加强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规范化、力促农村集体资产得到保值增值的做法纷纷表示赞赏。

 

  会议对深化推进“整治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合同不规范、个别资产资源被无偿占用等问题”,尤其是拓宽财务监督渠道,推动村级财务收支网上公开等有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对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市场建设和探索开展村集体经济合同网上公开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利就深化推进“点题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把握节点,确保完成任务;三是要自加压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三资”监管进入更高层次。

附件下载: